人經常會莫名其妙學到一點東西...這些情況可能對大部分的人都用不到...但是我遇到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件事的起源事因為“喝村“小姐 (為保護當事人,此為化名).....(應當事者要求...又要改化名...)...

某日,喝小姐從台北南下興沖沖的要拜月老....而且指明要拜武廟的月老....我身為台南少數一個一大早就起床的朋友...就理所當然的成了地陪....
(也因為那天我要下高雄,歹小姐可以搭我的順風車回家)
喝小姐是拜全套的,還要燒金紙擲杯那種...我都是走say hello的隨性風格...
喝小姐還很注重程序上的問題,從哪邊走,怎麼拜...等等的一大套....
(我可是一進門就先在心裡和眾神明說好:我是什麼規矩都不懂的,如有冒犯多多包含)
在跟月老擲杯後,本來喝小姐要求個姻緣袋之類的東西...可是月老大人好像不答應....
喝小姐認為可能是她的程序上出了什麼問題,所以要去問堅持廟公...(天阿,我從來不知道要怎麼跟廟公說話....很丟臉耶....怕人家識破我不會拜拜...我真的超愛面子的)
沒想到遇到一個很隨性的廟公..跟她說拜拜祈求是自己和神明的約定,要擲幾次杯自己和神約好就好了.....(這個廟公的說法很對我的味)
喝小姐如願的求到那個姻緣袋之類的東西...
在拜到汗如雨下之後,也如喝小姐所願買到了,她說在台北謠傳比真情還難買到的義豐冬瓜茶
然後就驅車南下高雄......在車上我無意間提起好像大家都是去隔壁的大天后宮拜月老....很少聽說專程去武廟拜月老的
喝小姐言之鑿鑿的說她上次就是在武廟拜的

隔了一兩天,喝小姐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她好像拜錯了....她之前真的是在大天后宮拜的
還有她本來要把求來的姻緣袋之類的東西放到皮包裡時突然想到裡面還有一個在鹿耳門求來的姻緣袋
由於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兩個放在一起,又是每事必問的喝小姐,就打電話到鹿耳門去問 (靠!這傢伙還真的有鹿耳門的電話...真的很誇張,打死我都做不來的丟臉事)
鹿耳門的答覆是:姻緣袋的東西不能求太多個,保留其一,另外一個化掉(燒掉)
因為喝小姐家沒有金爐,而且為了慎重起見她覺得還是跟神明說一下比較好...
所以她又來了台南....

這回我們是要把喝小姐的月老帳戶整裡一下,因為她有聽說月老不可以到處求...(這又是聽誰說我就不知道了,網路上有月老討論區嗎?)
連拜了三間廟後,總算把喝小姐的月老帳戶變成單一窗口...也就是武廟,這是喝小姐自己選的,因為她說有緣(還是武廟的月老都來武的,聽起來就會比較有“愛情動作片“的可能?)
(在去鹿耳門的時候我還再三跟喝小姐確定是要去“正統“的,要是跑去媽祖宮,又多跑出一個帳號就很難收拾了)

這件事給我幾個啟發,
1.拜拜還是用隨性的方法比較好....我都跟神明用麻吉的口氣說話的
2.月老不是free hotmail account,不要沒事申請一堆帳號...要是月老大人在每個辦事處都看到你的名字,很可能誤以為他已經在其他地方辦好你的事,就可能把你的卷宗放在一邊,你可能會報憾終身

後記:
1.在陪喝小姐拜月老時,我很仔細的在看那些掛在廟裡求姻緣的人的牌子...很多人還留下email,真的是時代在變啊...本來想說幫旅美的某大小姐找找看有沒有可以匹配的人...賺點媒人錢,也幫月老分憂解勞 (拜月老要像我這樣懷著善心啦!)
2.在鹿耳門化掉那個姻緣袋時,喝小姐居然也不好意思怕被別人看到....想來也是...我頂著一個大光頭...站在他旁邊看他燒姻緣袋...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他要隨我遁入空門...哈哈....還是偷偷燒比較好

最後....祝喝小姐....

好運連連
春暖花開

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