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設計是給我的好友,Melissa Kew的離別禮物...他是一個愛貓成痴的女生..她的英文有濃濃的南非口音...而且她講話時又急又快....必須承認我在剛認識她時大半時間不知道她在說什麼....那一年他離開多倫多到芝加哥作她的博士後研究...所以我就作了一個有小貓圖案的湯匙給她...
對於這個小貓的圖案我還很得意...因為我真的很不會畫圖...居然可以畫出這麼一個東西來..還是很簡單的線條就把小貓的意像表現出來..
所以後來就忍不住作了這一組湯匙和叉子,自我滿足一下...

這個湯匙的做法是我當時最著迷的 roller-inlay...
(基本上那時我每天想做的就是marriage of metal...覺得把兩種不一樣的金屬結合再一起實在是太神奇了)
roller-inlay 的做法就是在作為基底的金屬上焊上其他的金屬再用壓片機壓平,它看起來會像true-inlay(鑲嵌),但是又省卻鑲嵌時必須嚴密接合的麻煩 (翻看後面就破功了)

做roller-inlay的幾點注意事項:

1.上層的金屬不能太厚,否則經過輾壓後,會在邊緣出現凹痕...
2.上層的金屬不能比下層的金屬軟,輾壓的目的是要上層的金屬陷入下層金屬中,否則會導致圖像變形.像這個小貓的圖像就是用14k的金線作成的,相較於銀來說,14k金比較硬,所以比較不會變形
3.當焊接小型物件到大型物件時,因為小型物件受熱較快,焊藥容易流向較熱的物體,所以建議盡量把熱源集中在大的物件上
4.一般來說,雙色金屬的結合作霧面處理會比較容易顯現出色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