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回家...迎接我的居然是一隻脖子上都是血的狗....
超可怕的..想說碧露在家裡發生了什麼意外...但是碧露還是整個high到不行...一直要出去
所以我還來不及鑑識一下案發現場..只好帶著一隻胸前染滿鮮血的狗出門...


好死不死還在電梯裡遇到鄰居...他很驚訝的問我為麼狗身上有血.....(我一定被認為是虐狗狂

碧露還是很高興的的完成他的例行公事..還和平常一樣到處狂奔...一點都不像受了重傷....

回家後...家裡也只是小小凌亂...(還是我自己造成的)....沒見到一點血跡....更沒血流成河的景象...

碧露還是胃口很好的吃完晚飯...一點異樣也沒有

我稍微清理了一下傷口...發現好像是個小腫瘤的東西...然後身上其他地方也有....

不禁開始瞎操心了....到底是什麼怪病啊...可是已經晚了...動物醫院都關門了
上網查了一下狗的皮膚病...第一個出現的關鍵字居然是..."出血性毛囊蟲"....然後搭配著這個病的通常是“沒藥醫“和“安樂死“
瞬時間...心情降到最低點
看著可憐的碧露還無知的一直玩她的啾啾玩具...還不知道她已經身染重病
我還想說,碧露還很年輕,之前也是流浪狗...雖然才收養她沒多久...但是我會讓她短短的生命受到最好的照顧...
晚上還特別招呼她到房間睡...(雖然後來她還是不屑的跑去睡她的套房--我的浴室)

今天早上懷著沈重的心情,馬上把碧露帶去醫院...(一路上還偷偷在想,如果失去碧露我還能有勇氣再收養一隻狗嗎?新狗會跟碧露一樣乖嗎?)
到了醫院...醫生做了檢查...說...


“這是霉菌感染...因為癢...所以抓出血了..."

吼~~我剛剛的超戲劇性的想像根本是個屁!!!
擦了藥膏...還拿了藥...硬生生一次要吃四顆,一天要吃兩次(碧露是很難餵她吃藥的~~)
剛剛我已經完全忘了之前的悲情...因為要餵碧露吃藥又讓我怒火中燒....以後給碧露洗澡我也會很確實的吹乾,給她吹毛也是讓我火大的事(這也是她光頭的原因)...
還有碧露也不能大搖大擺的睡她的套房了..因為浴室真的太潮溼了...(這樣也好...我半夜上廁所也不用很愧疚把她吵醒了...每次都用那種“你很煩吶..“的眼神看我...

碧露還是碧露...我的整個大起大落的心情...她一點都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