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我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的旅遊建議就是.....不要在天冷和下雨時來玩..
其實我的旅館價格反應了..我去的時候真的是淡季中的淡季...居然可以用超便宜的價格入住四星級旅館...

雖然在淡季時前去,但從滿街的巧克力店還是可以感受到布魯塞爾在觀光旺季時的摩肩擦踵景象..

但是我就是在那個鳥不生蛋的時候去了...
好處是...
我可以很輕易的拍到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DSC00340.jpg 穿衣服的     DSC00359.jpg  裸體的
這是分兩天拍的,都只有零星的遊客...不過這個舉世聞名的雕像還不是普通的小啊...還在一個不起眼的街角...但是周圍有很多巧克力店...還有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大文豪雨果所說的最美麗的廣場也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文化遺址-Grand Place...
一個由哥德,巴洛克,路易十四風格的建築所包圍的廣場...當我從小巷中走到這個廣場..真的有被震懾到的感覺...目不暇給的浮雕..沒有辦法停下眼睛來看這麼一個很難形容的空間..
當下心裡就是一個想法.."阿..這就是歐洲啊~~",好像找不到更能給我歐洲感覺的地方了...


DSC00342.jpgDSC00343.jpg DSC00352.jpg DSC00361.jpgDSC00363.jpg DSC00366.jpg DSC00372.jpg  DSC00362.jpg 
很難想像如果是夏天這邊會有多麼的熱鬧...
陰陰的天再加上這種中古世紀的建築...很灰色的心情...奇妙的體驗啊..

一個人旅行時,我通常不會在餐廳吃...(通常是吃得很當地人的地方,不太去遊客該去的餐廳,一個人很難點菜啊...而且看起來也很奇怪)
但是在布魯塞爾就是想吃點不一樣的...(主要是那個一鍋鍋的孔雀蛤(貽貝,淡菜)-Moules au Vin Blanc,還蠻吸引我的)

DSC00373.jpg DSC00376.jpg (著名的海鮮街...整條都是餐廳)

我找到一家餐廳外面寫著9.99歐元一份..想說來好好當個觀光客吧..不能老是窩在旅館吃麵包起司薯條配啤酒...
當那一鍋熱騰騰由白酒烹調的孔雀蛤送上來時,還搭配上薯條...超大份的..我還在想說...那麼歐洲的物價也還好啊...連忙加點一罐啤酒,要來好好享用這個大餐..
真的是吃不完啊..但是我還是勤儉的全部吃完,
吃到最後...我真的覺得我一生的孔雀蛤的攝取量已經超標了...今生不用再吃孔雀蛤了...(從那時到現在我真的也沒碰過孔雀蛤了)

然而,觀光客就是要被當作'潘阿'的...帳單一送上來,啤酒的價錢合理,但是這個孔雀蛤卻是19.99歐元...我連忙問了服務生,外面不是寫9.99一份嗎?
他居然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我,'喔,那個是一人份的價錢.."

挖勒....

我不就是一個人嗎?我又沒說我要點兩人份?幹麻沒事送兩人份給我吃?難道有好兄弟跟著我進去嗎???
擺明把我當潘阿...真是有點不爽....但是我還是乖乖付錢了....誰叫我真的把那兩人份吃完了...
(本來還很想在紀念品店買那個鍋子當紀念品的...真的覺得這會是個可怕的回憶)

所以啊..一個人旅行...真的很難在餐廳裡吃飯...(幸好我對吃的要求不高)

 

  DSC00380.jpg 這個加了香蕉和草莓的比利時鬆餅(waffle)就讓我滿足得不得了

比利時的啤酒也很棒,我倒是沒喝在台灣很多的那種水果口味的...
除了本來就很喜歡的Hoegaarden...還有印象深刻的Leffe Blonde, Duvel, Tripel Karmeliet...在小酒館喝可以用不同的杯子...(超想買那些杯子的...但是真的太難帶了)
但是我更喜歡在旅館附近的店裡買回去旅館喝...價格差很多..也不用在那邊掙扎著怎麼發音...

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買了很多的巧克力...本來是伴手禮的....但是...我的旅行的下一站是荷蘭-阿姆斯特丹....
(厄...有經驗的人...就會知道大部分我買的巧克力...就在我受了某種植物影響的時候....被我失智的吃掉了)...
(旅遊計畫貼心小建議...給想在阿姆斯特丹放鬆一下的人,不要把比利時排在荷蘭之前啊...不然就要把巧克力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