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甲仙地區發生了地震...
也是我回來台灣後覺得最有感的地震...台南地區是三級..我又剛好在11樓..所以真的很"有感"

發生時我剛好彎著腰要從烤箱拿出烤好的吐司. ..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還想說血糖再低也不會彎個腰就暈吧...
後來發現書房...房間的拉門..不停的在晃動...應該是地震...
碧露在旁邊發出低吠的聲音..(基本上我覺得我比她還先察覺到地震...真是一隻遲鈍的狗...但是他不是鯰魚..也不能太苛責啦...)

所以我就一手牽著碧露..一手端著我的吐司..蹲在牆邊避難...心理還很慶幸說離冰箱很近耶...萬一怎樣...我冰箱裡還有吃的東西...
而且狗糧也就在我面前...碧露也不愁吃的...
完全佩服自己的機智...選擇一個良好的避難場所..(但其實是剛好在廚房而已...腦子一片空白...)

還在搖搖晃晃時...聽見我的鄰居把門打開...
突然想到...這樣才是正確的方法吧..避免門框變形..保留逃生通道...
可是當我想去開門時...地震也停了...

恩...地震發生時真的要很快的反應要怎麼辦....
這個可能要平常先練習吧....
所以附上台南市消防局的地震時十大注意事項....
1.突如其來先求身體安全
2.從容滅火不要慌張
3.打開門窗,確保逃生口
4.不要慌張衝出屋外,防範墜落物
5.注意室內地面的玻璃碎片
6.發揮守望相助精神
7.合作救助與救護
8.避難前的安全確認,斷電,關閉瓦斯
9.不要靠近圍牆
10.聽取正確的災情,確實的行動

 

後來看新聞...真的是感覺到台灣的南北差異啊...之前有個台北也感受得到地震...新聞馬上快報了...
這個很南部的地震...電視轉來轉去就是“團團圓圓“這兩隻貓熊的新聞...後來才有報導這個地震...

晚上和豆子聊天時...聊到這個地震...她說當時她很有母愛的抱著她兩歲的愛女-無花果小朋友...一邊擔心著...沒想到地震結束後...
無花果意猶未盡的說:"媽媽..再搖一次..."

吼...果真是黑暗界的小孩.....(沒辦法...老是和她媽媽的邪惡朋友一起玩...)

(彷彿可以看見無牙的無花果天真的邪惡笑容)....

為了增加本部落格的可看性...放張刺激點的照片好了...


無花果2 大方露點的無花果...後面是她看電視看到忘我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